哈哈。。今天下午。。
老友临时通知。。
今天要不要去打工。。
就在家附近的"泰国餐厅"。。
很出名的咧~
晚上6点到11点。。
好玩的咧。。
啊就。。
去捧水。问要喝什么。。
5.接近6点。。
和。莹顶着雨伞走去。。
很靠近下的。。
还好刚开始很少人。。
而且今天又下雨。。
不会有很大挑战。。
哈哈。。
以前都是别人捧给我。。
现在变成我捧给别人。。
哈哈。。
好加在有当学长的经验。。
咳咳。。
看到桌上没有水的顾客。。
就去问。"要水吗"。。
用广东话来问哒~
超痛苦><
大多数会问。『有什么水?』
然后就用广东话讲。。
有。梗仔熏梅。捣炯。椰水。良凡。蔗汁><
然后。。
就要记得他们叫僚什么水。叫几杯。哪杯要雪哪杯不要雪。哪杯要糖哪杯不要糖。
一面走回去order一面口中念念有词『一杯梗仔熏梅,无雪。两杯良凡。。。。。。』
去到老板娘那边order。。
老板娘顺便算好价钱。。(心算超棒的~)
然后。就端去给那桌的顾客。。
跟他讲了价钱。等他拿钱。等我找钱。。
酱就完啦。。
很简单嘛~
呵呵。。
成功了一个晚上。。
最大问题是。。
遇到马来人。。
各位都知道。。
咳咳。。
『minum apa?』
『ada apa minum?』
『erm。。。erm。。。erm。。。』 傻住×P
『ada COKE da?』
『ooo~~ada。。』"==
『lagi satu。。』
『ok。。』
。。。
OMGGGGG。。
愚到。。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。
还有。。
因为对广东话不擅长。。
我把"梗仔熏梅"讲去"鸡仔熏梅"。。
用鸡制造的。。
alema。。
老板娘笑到。。
很好玩啊~~
其中一个打工的还是尊孔生咧。。
餐理班的。。
他看到我。就讲。嘿~尊孔的。。
很照顾我下的。。
叫我不要紧张。。
好人捏~
哈哈。。
接近11点。。
要结束了。。
吃了他们有名的炒饭。。
拿了今天。。
辛苦万分。得来不易。忍受油煎之苦。到处噪音之苦..bla..bla..的工钱。。
RINGGIT MALAYSIA 22.00
呵呵。。
自己赚的。。
haizzzzzz。。。
不容易丫~~
做好了。。
提着雨伞。。
回家喽~
新的挑战。。
明天是妹妹入学考试。。
各位。。
等着看她的高度吧。。
哈哈。。